大雨滂沱那一晚

学霸洋x被霸凌鹅 10

10

好在时间过的很快,有李振洋陪伴的日子里,李英超恨不得时间走的慢一点,每一个场景,他都想把一秒钟分成十份,好好感受其中来之不易的温暖。


班主任打来电话,语气着急地催他去上课。李英超刚放下手机,就听见门口一阵悉悉簌簌的声音,男人开门走了进来,李英超惊讶的长大了嘴,“…… 爸?”


“你还知道我是你爸!出了这么大的事,不和家里联系,也不回家。”

“我不想让你们担心。”李英超把头扭向一边,深深吸了一口气。

“你现在是不耐烦了?和我说话的时候看着我,我从小是怎么教的你!”他爸气的指着李英超的鼻子,手指抖地像一只扭动的毛虫,声音拔高了好几个度。

李英超低下头,深深的垂着眼角。

“你教我…… ”

他语气微微颤抖,呼吸着不存在的氧气,“教我在挨打的时候怎么忍气吞声,就像你打我妈一样。”

“你!”

李英超寒冷又痛苦的目光,直直盯着白色的病床。

他感觉自己耳边升起一阵风,那是一个闪电一样快的巴掌,落在他耳边,却没有落在他的脸上。

他闭了闭眼,缩了一下肩,把自己在床上蜷起来。

他说出来了,他把自己想说的,却不敢说的话说出来了,感觉又通畅,又悲哀。如果说把这些年受过的委屈全施还给他爸,李英超不会有一点惭愧。不是不孝,也不是冷血,而是他希望这个人能从头到尾的感受一边他的痛苦。

和他那已经残破不堪的自尊。

他听见他爸的声音在耳边缓缓响起,“李英超,你是个男人……”

他闭着眼,恨不得也关着耳朵。

把头放在膝盖缝里摇了摇,浑身都在抗拒着他爸说的每一个字。

他爸的声音像狂风暴雨一样拔高了几个度,气的双手直颤,“……我应该掐死你,出生的时候就把你掐死!我怎么生出你这么个不男不女的东西!”


他爸的话就像一把火,点燃了李英超浑身的引线。


李英超对’性别’非常敏感,因为他从来就觉得自己是个男子汉,即便上学之后,他长得越来越秀气,大家都叫他’小娘们儿’,他也不觉得自己娘。更不觉得自己不男不女。

听见这话,他浑身一震,抬头瞪向暴怒的男人,双目通红。简直收到了天大的羞辱。

一时间,气氛里开始流动着让人窒息的憎恨。

李英超和他爸,就像一匹老狼,和一只小狮子,相互抵触的对峙着,随时都能扑上去咬对方一口。


李英超脖子憋的通红,胸口气的直发疼,“你,你不是我爸,我不是你儿子。你有什么资格…… 什么资格…… ”他无力的指指大门,“你别管我。走吧。”

“我不管你谁管你!除了你爹妈,谁看得起你!”

“你,你看不起我。”李英超感觉浑身疼痛,眼泪在眼眶里打转。

他爸看见他的样子,气得牙根痒痒,朝李英超的脸轮圆了巴掌。

这会他一点也没克制自己,巴掌结结实实落在了男孩的脸,把他抽的大脑一片空白,脸狠狠的甩向了一边。

在李英超记忆里挨过的耳光不计其数,但是他怎么找,都找不到更让他绝望的一个。

他以为自己会哭,但是没想到脸上的疼比心里的痛苦给掩了过去,眼泪反而憋了回去。

而且他说话向来是细声软语的,从来学不会大喊大叫。

他倔强的昂起头,看着天花板,那神情就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似的。

喉咙里滚出一个沙哑的声音,“你走。”



迷迷糊糊的,他也不知道他爸是什么时候走的,门没关,灌进一阵阵风。

这会儿,他的手机突然来了一条短信,是李振洋,“晚上我带你出去玩。我找人借了轮椅,地方已经安排好了,我们先在酒店吃饭,晚上会有一个烟花表演,你只需要坐着看就行了。”

李英超看着手机,默默回复道:今晚可以帮我补课吗?

那边沉默了半晌,说:好。


李英超把手机放在枕边,拿过床头柜上的数学题,一页一页的做了起来。这一本厚厚的练习题,他已经快做完了,有些不会的题,他需要李振洋的帮助。

他一边写,一边吸着鼻涕。

要是能考上大学就好了。

不…… 他必须考大学,是必须,,考一个外地大学,离开北京,离开家。



李振洋将近七点钟才来到病房,李英超正在专心致志的背单词。

一袋子零食放在他面前,李英超愣了一下,抬起头看着李振洋。

“先吃点东西,看你这样,晚上没吃饭吧?” 李振洋勾起一个得逞的笑,脱了校服外套扔在椅子上。他突然看见李英超脸上那巴掌印,脸色微变,语气都变了“你脸怎么了?”

李英超摇头,“没事。”

“怎么可能没事?”李振洋一步迈过去,捧起他的脸,瞪着眼道,“谁打你了!”

“我爸来了,我们吵了一架。”李英超自嘲笑笑,“我只是跑不掉…… ”

话还没说完,李振洋就把一个冰袋按在了他的脸上。

“他总是这样?”

“我们总是吵架。”李英超垂着眼角,鼻子微酸。

“我问的是,他总打你?动不动就打你?”李振洋拧着眉毛,轻轻摸着男孩后脑勺的头发。

李英超摇摇头,又点点头。

对他来说,承认脆弱是一件如此羞耻的事,明明他已经不存在什么自尊心,但还是不想让李振洋看见这么难堪的一面。

他抬起头,祈求道,“你帮帮我。我想考大学。”


李振洋看着他表情,心里一疼。

“……练习题做了多少。”

李英超把练习册拿出来,“有一些不会的题……”

“没事,我告诉你怎么做。这些题都是有套路的,弄懂了一道,就弄懂了这一系列的题。而且数学也没有你想的那么难。”

李振洋给他讲题,李英超就认真的听着,悟性很快,很聪明,一点也不比别人笨。

但是李振洋就是忍不住去看他脸上那个巴掌印。

“你把这几道做了,都是一个套路的题,用我教你的方法解就行了。”李振洋用红笔给他勾了几页的三角函数,把笔递给他。

然后自己拿起手机玩了起来。

他一边刷微博,视线一边往李英超脸上飘。

他们俩人挤着一张小桌子,彼此能看得清对方脸上的汗毛。

他也不知道网上的东西有什么好看的,但是如果不干点什么,这么近的距离,他感觉有点尴尬。

他不是没交过朋友,但是从来没有这种感觉,感觉后背都开始冒汗了。

李振洋漫不经心的划着手机屏幕。

眼睛却不受控制的看着李英超脸上的巴掌印。

一定挺疼的吧,他从来没挨过打,受过欺负,一直很好奇挨耳光到底是种什么感觉。

李英超细皮嫩肉的,白白净净的脸上一个鲜红的印子,分外可怜,分外可爱。


李振洋鬼使神差的曲起手指,屏息摸了一下李英超的脸。


可能是因为太专注了,也可能是因为疼,李英超被突如其来的触摸吓的一激灵,慌张的往后一躲,看了李振洋一眼。

“你……”他磕磕巴巴的,心脏砰砰砰地跳。

怎么回事,他怎么感觉这么奇怪?!


“疼吗?”

下意识的搪塞。

“不疼。”

下意识的谎言。

一时间俩人都有点害怕。


“我就想看看你这脸用不用上个药。”李振洋尴尬的敲敲桌子。“接着写。”

李英超咽了口唾沫,点点头。他偷瞄了李振洋几眼,心里忍不住觉得奇怪。

他刚才那个没忍住躲避的动作,生怕李振洋像以前一样发飙,但是他不但没生气,还关心了他一句。

好,好在他没生气。

李英超在心里松了口气,低头拿起笔。


李振洋起来去了趟厕所,在镜子面前,他细细审视自己。

他忍不住问自己,李英超喜欢自己吗?

如果答案是肯定的,那么李英超就是’同性恋’了。他本来听见这三个字就起鸡皮疙瘩,怎么对李英超一点也不反感,反而还摸了他的脸呢?

这人给自己下了什么蛊?

李振洋感觉浑身起满了起皮疙瘩。

拧开水龙头,洗了把脸。


如果答案是否定了,那李英超看他的眼神,又是什么呢?

崇拜,向往,依赖,小孩不会隐藏的情绪,都经过了几倍的放大,从他眼里一滴不漏的投射出来,打在他身上。

是他看错了,还是理解错了,还是李英超特别会演戏。

他有别的企图吗?


李振洋把脑袋塞进水龙头底下。

他脑子里忍不住回忆李英超看着他,说“帮帮我,我想考大学”那个表情,就像看着救命稻草一样。


如果李英超喜欢他,为什么他碰他的时候,他会那么害怕的回避呢?

就像被什么可怕的东西咬了一下,那个下意识的躲避,带着满满的惶恐,不安,害怕,尽管李振洋心理素质很强,还是让他感觉当头一棒。

有一种莫名其妙的不快,和以前的不快不同,而是给她扎到心里去了。


他心里一震颤抖,从洗手池抬起头,鼻子嘴巴里都是水,呛得他咳了好几声。

妈的!他粗暴的拧上水龙头,决定不想这件事了。

他现在觉得这个小孩可爱,他本来就是喜新厌旧的人,说不定那天就腻了。


到时候找个理由甩开,反正他性取向很正常。



一边擦头发一边回到桌前,李英超已经做完了练习题,乖乖等着了。

李振洋心不在焉的解释道,“太热了。”

李英超点点头,把冰袋递给他,“用这个。”他发现李振洋脖子和脸都红了,头顶仿佛都在冒烟。

李振洋不耐烦的把他的手挡回去,“快自己用吧。”他恨不得李英超脸上那个巴掌赶紧消失,他看着就心烦。

“等你腿好了,我带你去个好地方。”李振洋神秘的挑挑眉。

“哪里?”李英超被成功的勾起了好奇心。

“到时候就知道了。”

“烟花?”


“比那个刺激多了。”


一想到那个烟花晚会他俩错过了,李振洋心里就一阵惋惜。他扯过李英超手里的练习册,心不在焉的看着他做的题。

那个烟花晚会恐怕全国都没有这么大规模的,不是没有,而是现在环境管制这么严,有钱也不让在市里放,这次是一个特殊例外,他本来兴冲冲的预订了视野最好的两个位置,现在恐怕正空着,买不着票的人正气的牙根痒痒吧。


“我写的对吗?”李英超紧张的看着李振洋,面色严肃,脸色不好的翻着本子,小心翼翼的问。

“哦,没错,挺好的。”李振洋毫无灵魂。“结果都对,但是下次写步骤可以省略一点,字再端正一点,就行了。”

“嗯。”


收起练习册,李振洋躺在小铁床上,无聊的刷着手机。不能出去玩的日子快把他给闷死了,真纳闷李英超是怎么做到这么心如止水,一点抱怨都没有的。


他那郁闷的情绪李英超看的一清二楚。

把轮椅摇到窗前,打开窗户通风。一时间屋里没这么闷了。


李英超透过铁栏杆看外面的世界。仲夏夜被闷热和聒噪的蝉鸣声透支,天上的月亮泛着惨淡,却莫名莹润的光泽,星星顽强的刺破了雾霾,依稀可见。


这个小屋对他来说犹如牢笼,他就像一个犯了罪的犯人被软禁于此。

怯若无物。

他偷偷看了一眼闷闷不乐的李振洋。如果说自己待在这是逼不得已,那么李振洋又是为什么陪他受这个苦呢?


李英超把下巴搁在手背上,用面颊去感受窗外的温度,感觉微微刺痛。


突然,一道紫色的火光从地平线挑出来,直冲上了云霄,砰的炸开成一朵巨大的烟花!

李英超眼睛一下子亮了,急忙朝李振洋摆手,“哥!哥!烟花!”

李振洋懒懒的掀开眼皮看了一眼窗外,“嗯,到点了。”他瞟了一眼手机上的时间,确实是十点整。

这会儿的天空最适合放烟花。


又有五六个火球窜上天空,乓乓乓的炸开,虽然隔着十万八千里,还是绚烂的让李英超头晕目眩。

他兴奋的拍着窗台,“你来!你来看!好美啊!”

他从来没放过花,每年过春节,他都偷偷的许愿能像别的小朋友一样,能在门口那片空地放花,细细的一根花,点燃之后火光四溅,只能着个四五秒的样子。可是他总是看着别人玩,自己从来没亲手操作过,每次他看着,就在心里想,这是一件多奢侈的事啊。

等别的小朋友玩完了,他才过去,捡别人玩过的,再试着能不能再点着。


北京不知道从几年前开始禁止燃放烟花炮竹,这件事几乎都埋葬在李英超的心里了。

现在,他看着那漫天绽放的巨大火团,有种在做梦的感觉,特别不真实。


“你怎么这么没见识啊。”李振洋随口抱怨,却还是走了过去。

“好看,真好看。”李英超突然觉得自己的词汇量实在太缺乏,只能靠激动到颤抖的声音来表达自己的喜欢。

李振洋失笑,“好看你也只能在这看。”

“这样就很好了!”李英超看向李振洋。

李振洋看见他的眼睛里都是兴奋的一闪一闪的星星,透明的像镜子一样,竟然比那个烟花还好看。

他一时间感觉口干舌燥,嘲笑道,“我买的那两个位置就在那旁边,二楼第一排,你坐那能感觉自己就在烟花里,美死了,谁让你不去的。后面还能自己玩,什么花都有,你想怎么放怎么放,通宵…… ”


李振洋还没说完,就感觉自己的手被拉住了。

“谢谢。”李英超把他的手攥在手里,双手紧紧的握着,怼在自己脸上。

李振洋感觉自己的指缝满满湿润,全是李英超的眼泪。


李振洋感觉心里变的无比温暖,看着那远远的,小的跟个什么似的烟花。

两只手抹掉李英超脸上的眼泪。

“别哭了,弟弟。”

又是几个金色的烟花升起来,炸开,还变成了一个小皇冠的形状。

李振洋拍了拍他的头,给他指了一下天,“看,小王子的王冠。”


————

没啥说的,看的愉快



评论(59)

热度(28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