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雨滂沱那一晚

学霸洋x被霸凌鹅 09

09


李英超惶恐的摸了摸这块表,“不……我不能要你的东西。”他说着要把表摘下来。以前他没有经历过这种事,还很天真,但是现在他已经清醒了,不敢再要李振洋的东西了。


他知道他们两个人不一样,不可能一直都是好朋友。总有一天他们会各自远走高飞,过两段完全不同的人生。

不属于他的东西就算拥有了,也总有一天会被老天收回。


李振洋眼疾手快的拍飞他的手,“不许摘!少爷我送人东西还能要回来?你要是不喜欢就扔了吧。”


李英超紧张的摇摇头,一下子不敢再乱动。这个表看起来就价值不菲,这么贵的东西,他捧着都怕掉到地上摔了,哪里舍得扔了。


李振洋恋恋不舍的握住他手,两只手把他握在手心里,暧昧的说,“小弟,你真好看,要是没这个破栏杆,我真想抱抱你。”


李英超两只耳朵刷的红了,忙把手抽出来,却被李振洋攥得更紧。他的目光那么温柔,眼睛长的怎么那么好看,仿佛能传达所有情绪似的,而浓情蜜意又从来不加掩饰,就像毒品一样让李英超头晕目眩。


十几岁的李英超哪经得住这样赤裸的诱惑,看傻了。

他说,“等一下。”然后飞快的滑动轮椅离开,回来的时候,手上多了一把螺丝刀,一把扳手。

他手忙脚乱的拆栏杆上的螺丝钉,紧张的汗都从额头渗了出来。

李振洋一眼就看出了他想干什么,直接抢过他手里的螺丝刀,总归人高马大,生活经验丰富,三下五除二就把栏杆給卸的七零八落。


还没等李英超反应过来,李振洋一把将窗子豁开,一跃便窜了进来,利索的又不像一个一手长腿长的大少爷。


看见李英超屁股底下的轮椅,表情一下子凝固了。

李英超心虚的拉过被子搭在腿上,小心翼翼的观察他的脸色。


李振洋没想到徐菲鹏把他小弟打的这么狠,一瞬间惭愧的直发抖,浑身僵直的血液都不流动了,费了好大劲才从震惊里反应过来。


如果换做别人,他至少给丫打一顿,卸他一条腿給李英超解气。但是徐菲鹏是他仅有的那么一个交心过命的朋友,他没法按着徐菲鹏的头給李英超道歉。

纵容犯罪的人,跟犯罪的人也没什么区别。

李振洋愧疚极了,默默蹲了下去,把手搭在了李英超的膝盖上。


他本来想进来就给他一个大大的拥抱,用行动告诉他自己这几天有多想他。

但是现在他除了从头到脚的无力,无奈,心疼,什么也感觉不到。

那种欣喜若狂的心情一下子被冲散的所剩无几。


“…… 疼吗?”问完,他嗓子干涩,自知自己问的是废话,苦涩的心尖打颤。

李英超犹豫了一下,摇摇头。

“放屁。”李振洋气的想笑,这人什么时候能不口是心非一次?“你知道我不喜欢别人跟我说谎吧。”

李英超缩了缩脖子,什么也没说,静静等着李振洋的宣判。


“你就没什么想说的?”跟他吐吐苦水也是好的。

李英超纠结的捏着被子,“…… 你说我安静的时候最好。”

听他这么说,李振洋差点把白眼翻到后脑勺。他把李英超抱起来放到床上,自己也躺了上去。

小床一下发出了超载的警示音,咯吱一声。

李英超赶紧往旁边挪一挪,李振洋比他大块很多,他生怕这个小病床挤不下他们俩。

李振洋一下子把他搂住了,“别瞎扭,我抱着你不是挺好吗?还是你不愿意?”他现在对李英超每个动作都敏感的可怕,在这之前,他从来不觉得自己会在乎这些细节。

“我,我怕你掉下去。”

李英超那认真解释的语气,把脸马上阴下去的李振洋一下子逗乐了。

他心情分外愉悦,把李英超紧紧揽在怀里。心情一放松下来,困意立刻爬上了他的眼皮,变的格外沉重。

他不愿意把这么难得的机会用来睡觉。

把李英超抱在怀里一秒,他就能开心一秒。

掀开半张眼皮,嗓音带着浓浓的疲倦,“老子睡了十几年双人大床,两米二的床,进口床单被套,天鹅羽毛填的枕头,都没有这小破床躺着舒服。你说这床是不是有什么魔力啊。”

李英超尴尬的看了一下这紧迫的状态,嘴上应着“嗯”,心里却一个劲摇头。

他一个睡惯了木板床,糠粒枕头的人都觉得很难受,腰快疼死了。

按李振洋的个人尺度,五十层床垫下面的一小粒黄豆都能硌着他吧。


不到五点,李英超就被腿疼醒了,坐在床上深呼吸,止疼针终于失去了时效。

他难忍疼痛了,稍微一扭,床架就发出刺耳的尖叫,实在害怕吵醒李振洋,他只能静静地坐着,一动也不敢动。那是从骨头里发出来的,钻进心里的疼,就像有人用刀在骨头上钻挖似的。实在疼的受不了,他就咬着手背,越疼越使劲,也就模糊了腿上的疼痛。


天将蒙蒙亮,李英超看着天际缓缓清晰,脑袋却越来越昏沉,又困又疲惫。

迷迷瞪瞪的,有人一把扒下了他的裤子。李英超的眉毛轻轻一皱,发出一声苦哼。

“你头发都湿透了。”

“嗯……”他从头皮向外散发热量,闭着眼都能看见自己头顶生烟,头发一缕一缕贴在脸上,怎么会不知道自己现在看着多狼狈呢?

还没来得及说话,他感觉屁股一凉,针扎的那么疼,吓得他一下子握住了床单。才反应过来,十有八九是李振洋在给他打针。

“洋哥。”他吞了下唾沫,费力的道,“…… 腿疼。 

“你要是早点说呢?死鸭子嘴硬。”

李英超迷迷糊糊的愣神,嘴上有气无力的说,“……你怎么什么都会。”


李振洋愣了一下,苦涩一笑,“其实我是家里保姆养大的,她就像我妈一样,甚至比我妈对我都好。不过我十岁的时候,她查出了癌症,当时已经是晚期了,于是选择保守治疗,每天都肚子疼的睡不着觉。”他一边说一边用棉签压着针孔,眼神里流露出之前不曾有过的伤感,“她自己没法给自己打针,我就偷偷跟家庭医生学,给她打止疼针,已经练很轻车熟路了。”


李英超听完,不知道为什么,心里特别难过。

平时李振洋总是一副对什么都不太在乎的样子,他还以为李振洋就是从小养尊处优的少爷,怎么想到,原来在他的童年里,从来都没有’母亲’这个角色。

这是李振洋第一次跟他说关于自己的事,李英超却不知道怎么安慰他。


李振洋扔掉棉签,重新爬上了床搂住了他,拍拍他的肩膀,“再睡会儿吧,折腾一晚上,天都亮了。什么病不都得多睡觉才好得快吗?睡吧,我一会儿叫你。”

“谢谢。”李英超把头轻轻靠在李振洋的肩头,也不敢倚太实。

李振洋感觉到他的犹豫,把他的头一下子按在胸前。

“我是不是跟你说过,你可以说我真好,可以夸我帅,但就不要和我说谢谢。”

“哦…… 你真好。”李英超说完,脸都红了。

“啧啧,算了吧,没一点诚意。”

李振洋挑三拣四的劲儿又上头了,受不了的摆摆手,“你还是别说话了。”

李英超吐吐舌头,在李振洋胸前轻蹭。


他想,李振洋有时候确实很凶,但是他能感觉的他凶巴巴的外表下,那颗温柔的像缓缓拉响的低沉悦耳的大提琴的心,炙热的在胸膛里跳动,在他耳边回响。活这么大,他从来没有像现在这么有安全感,要是可以,他多想让时间停止,他和李振洋就永远留在这个时间裂缝里。


一连好几天,李振洋几乎是寸步不离的照顾李英超,课都不上了。

反正家里给他安排了最好的学校,他只需要去考场做做样子,考成什么样都不怕没大学上。

他照顾李英超,主要原因是李英超做什么都不方便。有次看他执意要蹦着去厕所,李振洋就看着他金鸡独立着解裤扣,怎么都站不稳,随时都能摔倒。

最后实在忍无可忍,只好出手帮他解决。


更让李振洋费解的是,李英超住院这么长时间,竟然一个来看他的人都没有。

朋友没有,父母总有吧?怎么连个影都看不见呢?

校医室这边也没有任何电话是问他的,他特意找班主任确认过,他的父母也不曾找过学校。


李振洋越想越气,李英超坐在一边认真的看着数学题,按着手机的计算器,被李振洋一把抢了过来。

“我要给你家长打个电话,你出这么大事,他们不会都不知道吧?”他气哼哼的划开屏幕。

李英超反应了两秒,怔怔的看着李振洋,才回过神来,扑上去把手机抢回来,哀求道,“别,不能让他们知道。”

他本来就面临着退学的风险,经过上次中暑的事,他已经很危险了。

要是让他妈知道他又把腿搞折了,到时候恐怕他怎么说也没用了。

他还没考大学,刚开始认真学习,还没…… 

还没做好要和李振洋分开的准备。


看着李英超那可怜巴巴的小脸,李振洋说,“那你给我个理由。”

李英超不敢把实话说出来,要是让李振洋知道他随时都徘徊在被退学的边缘,想想就脸上发烧,只好咽了口唾沫,“他们工作很忙。”

李振洋冷笑一声,无奈的摇摇头。他这个笑让李英超有种惶恐的感觉,赶紧缩了缩脖子,生怕一把刀砍下来。


不知道怎么地,李振洋本来觉得自己很生气,但是却莫名其妙地担任起来’护工’的工作。


不仅是生活上,李英超的嘴也让他喂的每天都不闲着。


给李英超买饭,李振洋专门卖最有营养的给他吃,把他枕头底下的一摞外卖菜单统统扔进了垃圾箱。


中午,李振洋旋开保温壶盖,热腾腾的香气一下子冒了出来,一脸自豪的说,“我家里有全山东最牛的厨子,煲小排骨燕窝汤一绝,我打球的时候崴了脚,几乎天天喝这个,后来不喝都不习惯。”

李英超忍不住提鼻子一闻,眼睛瞬间亮了,“真香!”

“喝着更香。”李振洋一边说一边舀了一小勺喂给他,李英超小心翼翼的喝掉,感觉一切都充满了仪式感。


他几乎从来没吃过着么高级,这么好吃的东西,吃到嘴里有种忐忑的感觉,还没把嘴里的咽下去,下一勺就怼到了他唇边。


他不好意思一个人独享,轻轻推了一下李振洋的手,小声道,“你也喝。”

“我喝什么啊,特意给你熬的,让小傅儿特意坐飞机从青岛给你带的。”反正他哥也要来看他,顺便让他带了。


一听这个,李英超感动的话都说不出来了。


他看着李振洋的眼睛越来越湿润,眼眶满满蓄满眼泪。他的眼睛长得大,泪珠也大,一瞬间像断线的珠子,噼里啪啦的掉了下来。


有时候李振洋一句无心的话,就能让他脆弱的一塌糊涂。


他偏过头,用力揉了揉眼框,在心里暗暗嘲讽自己。

自己好歹也是个男人,怎么比女生还爱哭呢?


别说李振洋怎么想了,他自己都看不起自己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想补充一些想说的话:

最近发生了一些不太好的事,同时关注到我微博和乐乎的人应该会知道.

除此之外,我在乐乎发表了自己对公司的态度之后,能看到被关注数量一时间飞速下降,虽然后来不乏有加入不正经伐木累的姐妹,被关注数量也还是一直在一个数位上下波动,有走的有来的,人际匆匆。起初我会比较在意这个,经常偷偷看下粉丝数,直到数据趋于平静,才释怀掉。

也许这也是人生吧,留不住的还是留不住,无力无奈。而幸好会来的终究会来,但求无功无过,简简单单,快快乐乐。

这里分享一段很喜欢的话:

“我以为要翻越人世所有的大山,才配得上你的爱,于是我离开你,像飞鸟突然抖落一片羽毛。后来我在一页皱巴巴的风雨里读到了你的平和与失落 才明白,你的爱,是接受我终有一天会放手,也盼望我有朝一日能归来。”

评论(46)

热度(267)